熊熊是只熊

我渴望有人暴烈地爱我至死不渝,明白爱和死亡一样强大。

【雷安】共犯者(1)

前篇指路:(0)

预警:黑化安出没〔本章无

ooc属于我

内含原台词〔已改回〕









“你认为爱的极致是什么?”

“共犯有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为了N》





骑士总是遵循自己的内心,而且现在已经没有人可以告诉他该如何做了。

所以他参加了凹凸大赛。

等他到达凹凸星球时,大赛的预赛也才开始不久。这样正好,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去熟悉大赛的规则和环境。

之后的参赛者看起来越来越多,其实安迷修并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要来参赛,因为大赛最后能活下来的只有一人不过他尊重他们的选择。开弓没有回头箭,就算后悔,他们也无处可逃。大赛愈发的水深火热。

安迷修并没有因为凹凸大赛里水深火热的环境而放弃实行骑士道。恰好相反,即使是在凹凸大赛这种拥有残酷的规则之下,他仍然相信,一定有些人能够坚持自我,不被争夺的戾气所污染,而这正是值得他的骑士道去守护的。

可有什么东西还是在改变。

在安迷修实行骑士道时,曾经那些熟悉的夸赞早已被声声嗤笑埋没。

“骑士道?那是什么?”

“在凹凸大赛里实行那什么所谓的骑士道?可别是个傻子吧。”

“还真有这样的傻子?”

“如果不是他幸运地拿到这么强的元力技能的话,以他这样的傻子,还能活到现在?”

“最后的骑士?噗嗤,可笑至极。”

“我打赌,这样的傻子最后怕不是要死在那些‘拖油瓶’手中。”

……

但从来没有一个人敢当着安迷修的面说出这些话。毕竟大赛第五的实力,可不是吹出来的。

可总有点意外。

一个名为雷狮的意外。

见到雷狮第一眼时,安迷修就知道他们不会是同道人。狂傲的笑容,以利益为重的信念,永不会遵守秩序的性格,仿佛都在告诉别人,自己就是个恶党。安迷修是这样想的。

以至于从雷狮手中救下被当做“猎物”的参赛者,然后雷狮海盗团结下了梁子这些事,都是那么顺其自然。

恶和善似乎总是对立面。

“我说安迷修,一直从我手下抢走这些鶸有意思吗?反正迟早会死。收收你那可笑的骑士道吧,在凹凸大赛里实行善意,怕是要被那所谓的善意害死吧?连这都不懂就趁早滚吧。”只有雷狮说出来了。

“在下所坚守的东西,不必由恶党来评价。恶党就是恶党,只顾个人的利益,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这样的人,将由在下来铲除!”安迷修回答。

安迷修仍然每天都在帮助他人,从雷狮海盗团手下救出受伤的参赛者,遵守骑士道中度过。时间天天流逝,可他仍然没有找到灵魂

随着大赛的渐进,安迷修身上的绷带一直在更换,一直在增加。除了他本人,大概没人知道其中的缘由。

他总是微笑面对所有人。

“笑的太虚伪了。”

虚伪的让雷狮想去撕碎那副虚伪的外表。显然雷狮做到了,安迷修只有在面对雷狮时,才会露出与平常截然相反的态度——不加掩饰的厌恶

真是有趣的蠢货。



将绷带在伤口处拉紧止血了以后,安迷修才找到有几块大碎石挡住光的地方休息。空气中的血腥味久久不散,浓郁的令人想要做呕,压抑的环境中略微能听到喘息。现场的四处可见的碎石、打斗的痕迹和未干涸的血迹都在昭示着这里发生过怎样激烈的战争。

当时安迷修看到两位可爱的小姐正在被其他人包围着,看起来那两位小姐的实力并不弱,可寡不敌众,身上难免挂彩,看着马上就要被其他冷漠的参赛者夺取生命。

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陷阱,可安迷修似乎就是不知道。他从来都不会去想这些。

看到有人落难,身为骑士怎么可能袖手旁观,而且对方还是如此可爱的小姐。

所以在冲到两位小姐前,背对着她们正面着包围的人时,他并没有看到在背后的两位“受伤的”小姐嘲讽勾起了嘴角。

“最后的骑士安迷修,为您而来。”

回报他的是正面包围者五花八门的元力技能和背后冰冷的匕首。





一次又一次,这是第几次了?

不知道。

为了应付包围者的攻击,安迷修的右手手臂被一位小姐掷来的匕首划伤,闪着银光的锋利匕首在安迷修的手臂上留下一道不深不浅的口子,殷红的血从伤口流出。安迷修敏捷地躲开了另一位小姐的袭击,挡住了迎面而来的元力攻击。

只能速战速决。除了手上的伤口,他身上还有其他轻重不一的伤口,不能再耗下去。

设置陷阱的人显然低估了大赛第五的实力,以为人多就会占有极大的优势,况且现在安迷修还了伤。

“这可是个好时机!想想积分吧,大赛第五的积分想来是各位不敢想象的数字吧,只要能杀了他,那些大量的积分就是我们的了!你们还在等什么,一起上!”有人在包围者中喊了一句,应该是这次计划的策划者,听起来信心满满。

感觉与现在趴在地上声音颤抖的人完全不是一个人。

“求求你……不要杀我……不要杀我,这不管我的事,都是他们策划的……对!就是他们!”这个策划者表情狰狞起来,手狠狠地指向其他和他一样趴在地上的人,嘶哑的声音尖锐了几分:“都是他们要这么干的,是他们威胁我……不是我,求求你不要杀我……”

人最自私的一面暴露无遗。

安迷修抿抿嘴什么都没说,沉默地走开。

那些趴在地下的人好像还没反应过来,安迷修居然没有杀了他们。许久,才有人突然惊醒。没有人为之感谢,有人就算身受重伤,还是用凶狠的目光扫向那个策划者,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,那个策划者大概已经死伤千百次了吧。但更多的人是心怀不甘的,目光锁死安迷修的背影,仿佛下一秒又要扑上去偷袭,不过谁都知道,谁都不敢。有人趴在地上低声嘶吼了一句:“为什么还没有把他杀死?”

包含浓烈不甘的话语散入空中,恰巧微风拂过,像是要把空中浓郁的血腥味吹散。拂过的风顺带把话一字不漏的吹入安迷修的耳里。

却什么都没吹散,血腥味愈发的浓。

我说过,没有人对安迷修不杀他们的行为而感到感动。




回忆到此为止。

安迷修坐在被挡住光的碎石后调整,整个人坐在石后的阴影下,虽然看不清脸上的神色,但还是隐约可以看见他发白的嘴角。

石后传出细碎的声响,应该是那些人离开的响动。现在,他们不会也不敢再来偷袭安迷修,谁都不想死。

“哟,这不是安迷修吗?看来这位最后的骑士在不久前,又‘乐意’地帮助了别人,被自己救下的鶸反咬一口的感觉是不是很爽啊?骑士大人。”

听这嘲讽的语气安迷修不用想也知道是谁的口吻。

“在下的事用不着恶党来操心,与其来这里嘲笑在下,还不如先管好自家的手下。”安迷修哑着声音说。

“操心?别把自己摆的太高了,我可不喜欢比我还嚣张的人。”

“随意。”

“怎么,安迷修,要打架吗?”

“有关讨伐恶党的事,在下随时奉陪。”



雷狮看着隐在阴影里的安迷修。

好像什么都看不清。

有意无意的挑起嘴角,绛紫色的眼里流露出兴趣味毫不掩饰。

又好像发现了新的猎物。

– TBC.

评论(3)

热度(30)